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同人]遲來的情人節賀禮(艾索)

*刻意遲到的情人節賀文。微藍舒、舒蘋、坤柯設定,不過跟無配對幾乎無異請安心服用。

*時間設定是在旅行結束之後,也就是第一章結束的後日談。










    遲來的情人節賀禮



  2月14日,乍看之下是個不怎麼特別的日期,但在某些國家這一天被稱作情人節,其中又有一部份地區流傳著關於這個節日的風俗民情,當然也包括了一些經過誇大的敘述。

  例如──只要在這天向喜歡的人告白,戀情就一定能夠實現的傳聞。

  「艾黎爾大人!」「是艾黎爾大人!!」「艾黎爾大人我喜歡你啊!」「艾黎爾大人!」「請接受我的心意!」……

  一名受到該流言迫害的,便是那努力從一群迷妹包圍網中脫逃的黑衣青年‧艾黎爾。因其俊美的外貌和年紀輕輕便受封為大術法師的才華,成為了少女們優先下手的對象。

  「通通給我住手!!」

  看不過理應維持世界平衡,隨時保持中立的馬拿路斯山成為喧鬧、爭鬥的場所,另一名大術法師‧迪奧乃開口進行了仲裁:

  「術法師殿堂內禁止喧嘩!所以也禁止過情人節!你們要過節就等離開崗位、離開殿堂時再過!現在全部回到自己負責的地方去!」
  「是……非常抱歉!迪奧乃大人!」

  少女們也有稍微鬧過火的自覺,在迪奧乃一聲喝令下很快地便跑得一個都不剩。

  「……阿潔莉娜,艾黎爾人在哪?」

  在殿堂恢復安靜的同時察覺到似乎有些不對,迪奧乃皺了皺眉呼喚自己的派勒提爾。

  剛剛還在眼前被追著跑的傢伙,居然一眨眼間整個殿堂內都看不到蹤影。

  「迪奧乃大人,艾黎爾大人他……偷跑下山了……」

  憑著生來的能力感應出艾黎爾的位置後,阿潔莉娜只能苦笑。



  ……看來某位大術法師殿下雖然沒有實現少女們願望的打算,但是卻想試著去實現自己真正心願的樣子。






  2月14日,乍看之下是個不怎麼特別的日期,不過在商人們一邊歌頌著情人節的美好,一邊推銷包裝精美的商品之下,喜歡浪漫和美好事物的少女們總是特別容易被吸引。

  例如──只要在這天將巧克力送給喜歡的人表達心意、或是給親人、朋友們作為感謝之意,就可以在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得到三倍回禮的傳聞。

  「舒博爾!我已經送給你巧克力了!記得一個月後的三倍奉還啊!!」
  「耶?咦咦咦咦咦咦咦等等────?!」

  另一名受到迫害的,則是在旅行結束時帶著艾德華和治癒之石回到哥蘭德精靈谷,之後不知為何順勢留下住了一段時日的前克羅諾斯騎士‧舒博爾。不知從哪打聽到自己的消息,照理說應該是仇敵?宿敵?勁敵?……的藍德斯這天突然在村裡出現,將一個包裝精美的方形禮盒塞進舒博爾手裡。

  看著丟下這句話就跑遠的藍色身影,舒博爾的頭上冒出了大量問號。

  「嘖、竟然被搶先一步了!博爾先生!記得我的也要還三倍啊!!」

  沒等舒博爾反應過來,曾經一起旅行的同伴──應該已經和母親一起回洛法勒特城居住的粉紅色頭髮少女‧蘋果也跟著出現,把另一個禮物包塞進他懷裡後便逕自離開。

  「等、等等!三倍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啊?!」

  拿著收到的兩個禮物站在原地發楞,舒博爾完全狀況外。

  「我想應該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吧?聽說如果這天收下了別人給的禮物的話,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必須回禮三倍,所以哥蘭德的大家這天都會很小心不要收禮物包裹什麼的……我也曾經故意讓柯摩托在這個日子拿了我給他的東西,然後一個月後叫他還三倍呢,那時他臉上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隨口回答舒博爾的疑問,坤斯細心照料著柯摩托託付給自己、對於恢復森林原狀非常重要的魔法植物‧庫洛姆們。

  「今年我也打算送給柯摩托禮物,不過我不需要三倍回禮……我只希望,他能趕快回來完成我們之間的約定就好了。」
  「坤斯……放心吧,柯摩托一定會回來的。」

  聽完坤斯的話後,舒博爾像是決定了什麼一樣表情十分嚴肅堅定。



  「那個、坤斯……如果我現在把禮物退還給藍德斯和蘋果的話,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回禮三倍了?」
  「……我想應該是不行。」






  2月14日,乍看之下是個不怎麼特別的日期,總之它莫名奇妙的被叫作情人節,所以就算沒有特別的意義,情侶們之間也會因為這麼一個日子而掀起軒然大波。

  例如──有戀人的話一定要給對方或是從對方那收到巧克力,不然兩人之間的感情就會淡掉甚至戀情告吹的傳聞。

  「索瑪,我知道你一定不會送我,所以我主動來送你了!」
  「送什麼?」
  「情人節巧克力!」
  「……首先,我跟你才不是什麼情侶。其次,想也知道我當然不可能送你什麼巧克力,何況是見鬼的情人節巧克力。接著,既然我沒打算送你巧克力,當然也不打算收你給的巧克力!死也不可能!最後……堂堂大術法師艾黎爾殿下該不會就是為了這麼無聊的一件事帶著眾神之淚闖進艾力西烏,擅自把電殛之神‧司佩樂諾綁架帶回人界──這種無疑就像是和神族宣戰般的行為吧?」
  「啊咧你為什麼要用事不關己似的口吻敘述呢?被綁架的電殛之神‧司佩樂諾不就是你嗎?說的也是我現在是綁架犯所以根本沒必要聽從肉票的意見,也就是說……你還是死心乖乖收下我的巧克力吧!」
  「誰要收啊──!!」



  ……結論,2月14日果然是個奇妙的日子,在大晴天打雷閃電什麼的。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的隔天──

  「艾洛特,這給你。」
  「咦、這是……巧克力……?」
  「這、這個是『不是在情人節時送的』,『非情人節巧克力』喔!不要誤會了!!」
  「嗯!你說是『不好意思在情人節當天送的』,『索瑪親手做的情人節巧克力』對吧!我明白了!」
  「……明白個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